越南商標註冊

申請案之提出:
商標註冊申請案必須直接或透過郵寄的方式向越南國家智慧 財產局(National Offic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 Viet Nam, 下簡稱 NOIP)或其位於胡志明市或峴港市的服務處提出申請。 更具體地來說,越南籍的個人、具有越南永久居留權的外國 個人,以及在越南有營業所的組織或個人,可以自己或者是 透過在越南的合法代理人提出商標申請案。但在越南沒有永 久居留權的外國個人、沒有營業所的外國組織或個人,則應 透過越南合法的代理人來提出申請。不過,外國申請人亦可 向 WIPO 的國際局提出商標國際申請,透過馬德里協定或馬 德里議定書,抑或是同時本於二者指定越南作為欲申請商標 之國家,以在越南取得商標註冊。

先申請原則
越南採行「先申請原則」,亦即:就同樣的商標,有兩件或更多商標註冊申請案被不同申請人所提出時,該商標只能核准予這些申請案中,擁有最早之優先權日或申請日,且滿足所有註冊要件之有效申請案。如果有二個或者是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案滿足所有註冊要件,並有相同的最早優先權日或申請日,應透過協議的方式來決定出一個能夠被准予註冊的申請案。若無法達成協議,所有的申請案均會被核駁。
不過,如果一商標曾經民事訴訟程序,或者是經過 NOIP 認定(recognition decision)為著名商標,即便未經任何註冊程序,該商標之有關權利仍歸屬於其所有人並受到保護。而NOIP 也會將這樣的著名商標紀錄、保存於 NOIP。

Mobirise

越南商標申請 相關準備資訊

商標業務代理:申請人若在越南境內無住所或營業所,須提供越南地址以供文件送達,並須委任越南當地之代理人。
申請時程:商標註冊申請案的審查,大約18-20個月處理時限。處理時限自收文日起算,其通知補正、申復、答辯期間或因其他正當事由緩辦之期間不計算在內。

商標檢索:官方會對商標申請進行在先商標檢索,與已註冊、已審定或申請在先的商標加以比對,如有相同或近似,且指定商品、服務相同或類似的情形存在時,審查員會依法駁回申請。

故在申請之前,私人進行商標檢索有其必要性:可事先發現在先商標,可節省商標申請準備的時間、費用與精力。商標檢索亦可揭露未註冊但經由普通法取得之在先權利。

01.

申請應備文件(外國人外國企業):


1. 商標註冊申請書
2. 代理授權委託書
3. 商標圖樣
4. 特殊證明及其他必要文件 

越南商標申請註冊流程

商標註冊申請案必須直接或透過郵寄的方式向越南國家智慧財產局(National Offic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 Viet Nam,下簡稱 NOIP)或其位於胡志明市或峴港市的服務處提出申請。

商標查詢

 WIPO 的國際局提出商標國際申請,透過馬德里協定或馬德里議定書在越南取得商標註冊。

申請

越南商標申請案需遞交國家智慧財產局,五周內可取得越南商標申請案號。

形式審查

商標註冊申請案會先經過
NOIP 的程序審查

實質審查

自商標申請案被公告之日起算的 6 個月內,NOIP 的審查人員會進行
實體審查

公告

NOIP 應將接受對該國際註冊商
標提供保護的決定發出,並公告於智慧財產官方公報

核發註

在申請人遵期繳納全部之相關費用後的
10 天內,NOIP
應核發商標註冊證

商標申請 時間

一般越南商標申請到註冊約18-20個月處理時限。
商標提交申請後1個月內會開始進入形式審查(Formality Examination),
檢查申請表格文件是否有誤,如有需要修改例如指定商品名稱不符合官方要求,NOIP會發出補正通知(Request of Correction and Amendment)
通知申請人於1個月內限期提交補正

越南商標申請事務所 越南商標註冊 越南商標註冊程序 越南商標註冊費用 越南商標申請 越南商標申請流程 越南商標申請費用 越南商標查詢 越南商標註冊台中 申請越南商標 商標在越南註冊 越南商標查詢 如何申請越南商標 越南商標代辦 越南商標局 越南商標佈局 越南商標申請程序 越南申請註冊商標 商標在越南註冊 註冊越南商標 越南商標申請相關費用 越南商標申請諮詢 越南商標註冊流程 越南商標檢索 越南商標保護

我們的 專業服務

越南商標申請、爭議程序、移轉、延展、變更、補證...行政程序代理
商標檢索及分析建議諮詢;商標、品牌策略諮詢顧問

客戶滿意度

客戶對我們的服務滿意度

95%

服務專業

客戶對我們的服務評分

99%

服務效率

商標申請服務效率

2310家

申請商標廠商

委託我們申請越南商標廠商

Mobirise

與我聯繫

本所是設立於台中市西屯區的實體事務所,已向經濟部商業司完成公司設立登記及國稅局稅籍登記。
「專利」及「商標」
兩種專業分野明顯有別的服務項目

40745台中市

西屯區青海路二段153號7F之7

(04) 2451-1516 # 35

FAX : 04-2451-1517

tm@surpassip.com

請填寫相關訊息與我聯繫

我要詢問